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就业

    嫩芽研究院ncxx23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2-29

    来源:


    W020231229018052563560.jpg

    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现场 于祝福摄


    本网讯(信科学院 刘思彤 夏心怡)12月28日晚,嫩芽研究院ncxx23在十三教504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正军,副院长张红燕,副院长沈陆明、团委指导老师戴理波及团委学生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黄正军书记介绍,组织“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的目的是使学院的老师能进一步了解学生困难、困惑,建立起协调机制,共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学生事务、思想政治等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教学、就业、党团活动、学生日常生活等方面向院领导提出问题。

    对于团学活动是否可以朝多元化方向发展的问题,黄正军表示,团学活动由学校或学院统一组织,并有“六求”体系,是相对丰富多彩的活动。他认为团学活动的开展对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并鼓励学生自主开展部分团学活动,如参观红色基地,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

    面对学院部分教学设备存在的如投影仪不清晰、启动缓慢等问题,张红燕副院长答道,学院已经更新过一批新设备,后续也会对剩余教室的设备进行更新。她表示学院在购买新设备的同时会加强设备维护方面的工作。

    针对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较少的问题,沈陆明副院长指出,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安全,每年都会开展两到三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方面学院会加强相关宣传,另一方面学院也会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他在指出部分实验室存在用电安全问题的同时,也鼓励学生及时关注消防演练的相关通知,主动报名参加。

    “院领导接待日”活动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解决学生问题、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提供了交流平台。

    (审稿人:黄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