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院举办“数学公共课课程建设及教学竞赛交流”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0-26

    来源:

    本网讯(嫩芽研究院ncxx23 刘跃武 李维)10月18日,信科学院邀请湖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标兵、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数学教学部主任周琴教授到我院做主题为“数学公共课课程建设及教学竞赛交流”的教研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红燕教授主持,信科与统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周琴教授首先从数学课程的建设入手,详细介绍了申报一流课程的要求,并展示了她所创建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资源,分享了课程建设的步骤以及制作过程中常用的软件与技术。

    随后,周琴教授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四个教学竞赛:湖南省教学创新大赛、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深刻阐述了各项竞赛的要求,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张红燕教授表示周老师的课程很值得大家学习,鼓励教学团队参考周教授的课程建设过程来合理建设和优化所教课程。会后,我院的教师们与周琴教授就课程建设与教学竞赛展开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课程建设中环节的设计以及软件和技术的使用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对教学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对推进我院基础课程的建设和教学竞赛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审稿人:张红燕)